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August 31, 2006

怀孕时身体和身心的各种不适




自从怀有棒棒糖后,我像大多数的孕妇那样,嗅觉变得特别敏感。由其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时,某些牌子的洗澡沐浴乳或洗发水,常常会让我感到特别的难受。

我也经历了孕吐的难受过程。我的孕吐都发生在午晚餐后。每每吃完饭后二到三小时,就是我大吐特吐的时候。在怀棒棒糖的前三个月,每天上班的午后,我就会往厕所跑。然后在里面吐个天昏地暗。较幸运的是,那个时候,幸好都没有其他人在用厕所。我才避开了太过尴尬的局面。比较辛苦的是老公,他常常要交尽脑汁,帮我想我有胃口吃,但又不会在吐出后产生很重味道的食物。 除此之外,他还要忍受我的呕吐声和按抚我不安的情绪。

除了孕吐,我还得忍受不断地打隔。除了不舒服外,频繁的打隔常常害我把刚吃下不久未消化的食物又吐出来。加重了孕吐的程度。

对我来说,这些生理上的不舒服,并不是最困扰我的。反而是我给于自己的心理压力,让我感到异常辛苦。我时不时就会担心宝宝的状况,害怕自己的健康状况不能负荷怀孕的重大任务。还好,老公,家人和Dr James一直鼓励和安慰我。老公常提醒我,不要去浪费精神和时间担心还没有发生或根本不会发生的事情。好好地活在现在。而Dr James则要我顺其自然,以放松愉快的心情面对一切。我就这样战战兢兢地挨过了怀孕的1st trimester.

现在进入了怀孕后期,心情是既兴奋又害怕。非常期待棒棒糖的到来,但同时也担心生产的过程。无论如何,我一直鼓励自己要坚强勇敢。想到很快就可以和棒棒糖见面,所有的担心害怕都变得不重要了。

可可,你会长得比较像爸爸还是妈妈呢?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