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July 10, 2007

我的“老师妈妈”





我称呼我的家婆家翁“老师妈妈”和“老师爸爸”。他们是我的小学补习老师。从小三到小六,我都在他们家里补习。

当我们婚后,我和hubby讨论说,我想继续称呼家翁家婆,老师,因为“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的观念。我就“发明”了“老师妈妈”和“老师爸爸”的新称号。他们也很开明地接受我的这个新式称呼。

老师妈妈今年有六十六岁了。她的个性开朗,很会照顾身边的人。和她一起出门旅行,她一定会为自己和同行的人准备充足的衣物,药品。在路上,她也会互相照应,是一位非常好的旅伴。

虽然我们现在自己都当爸妈了,但老师妈妈还是当我们是小孩般地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我们的饮食起居。每当她到我们家小住时,就会为我们煮住家饭,洗晒和熨一大堆的衣服。她也很关心我们的健康,常常给我们买健康食品吃,时时提醒我们要好好照顾身体。

老师妈妈非常独立,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她现在六十多岁了,还能够独自一人从麻坡搭长途巴士,换几趟巴士和地铁,风尘扑扑地提了又是新鲜鱼,又是榴莲一大袋重物来新探望我们。她有胃酸倒流和容易晕旋的老毛病。但是她会很好地照顾自己,出门带些小点心。她也不会因为容易晕而不敢出门。想想如果是我,一定要有人陪同才敢出远门。老师妈妈说她独立惯了,年轻时就自己搭巴士上吉隆坡开刀,独自一人回娘家做月子。我真的好佩服她的勇气和独立性啊!

老师妈妈现在会常常到新加坡探望小棒。给她带新鲜的鱼吃。她和老师爸爸还很有创意的自制了许多玩具给小棒。例如把红豆放进扭扭蛋里,即溶三合一咖啡袋的四个尖角剪去,就变成会发出沙沙声的新玩具。

我想向老师妈妈说谢谢,很感激她在我生病在家养病,小棒出生的三个月,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和小棒。现在又不辞牢苦地经常来新探望和照顾我们。我更加要感恩老师妈妈的体恤和开明。让我这个任性的媳妇还可以婚后带着小棒和hubby往娘家跑不用住在夫家。谢谢老师妈妈的体谅和谅解,化解了hubby当“夹心人”的处境。

我知道老师妈妈为我们做了好多好多,而我为她做的是少之又少。很多时候又把她为我们所做的当作理所当然。没有好好地感谢且让她觉得得不到重视。现在想到真的感到羞愧。

谢谢你,老师妈妈! 我们祝你身体健健康康,天天笑口常开。可悦和我们期盼你常常来探望我们噢!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