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August 27, 2007

我是狠心妈妈


Sleep tight tight, sweet dream, my baby!


哭累了的小棒,在地板上累得睡着了!

棒棒糖女儿在刚过去的周末在夜晚睡觉时还是会从睡梦中醒过来哭。我们在老师妈妈的提醒下,在她哭闹时给她喂牛奶喝,效果还不错。我想我和hubby是变笨了,我们竟然把baby哭不是肚子饿就是尿布湿了的不变定律忘了。我们和保姆一直想训练小棒不用在半夜喝奶。但是我想小棒还不能适应吧!如果给老妈子知道,我们饿坏了小棒又害她哭个半死,我一定会被她狠狠地骂个半死。sorry 噢,棒棒糖! 请原谅你变笨的daddy mummy。

下面这篇文章,是上星期写的,拖了一星期,才post上来。

刚过的周末,我对棒棒糖女儿发了很大的脾气。她不论夜晚或白天,一把她放进摇篮睡,她就哭闹。好不容易哄她,陪她玩到累,她睡着后,一两个小时,她就会无缘无故从睡梦中惊醒,然后哭闹。这时候,不论怎么哄,怎么抱,她就是一直哭。我们没有办法,只好让她哭到她累了。我们只能抱着她,边喂她喝白开水。

昨天下午,我们把她放在我们的床上,想让她和我们一起睡个午觉。但是她就是不要,且又开始了她那烦人的“长命”哭闹。她在我们的king size床上乱滚乱翻,且很大声的哭闹。我和老公就采取静观其变的策例,不理她。这个长气的家伙,她可以连续哭闹近一个小时,且声量从一开始就保持一贯的大声。完全没有因为时间长而减弱。当她在哭时,刚好妈妈打电话给我。她一听到我在接电话时,突然停止了哭闹。但当我把电话一放下,她又继续她的哭闹。老公尝试给她蜡笔在纸上涂鸦。她停止了哭闹。但是当她把蜡笔放进嘴里,老公硬阻止她时,她就濠滔大哭起来。那时候的我火了。我叫老公出去,我把她放进她的小床里,然后告诉她,她无理取闹,我们不理她了。我大声地把房门关了,就出去让她一个人在房间哭。我原本以为她会因此停止哭闹。但她没有。她继续在房间哭。最后还是我屈服了。

我和老公也讨论,觉得现在应该还不能和小棒说道理。我们决定现阶段当她哭闹时,就先哄和用其他的事分散她的注意力。但我们要渐渐让她明白,不是什么事用哭闹我们就会屈服的。

被小棒这么一闹,我和感冒着的老公极度的累。老妈知道我要同时为小棒和工作上的人事纠纷烦恼时,又很担心我,害怕我应付不来会得忧郁症。她提出了让我把小棒带回麻坡家乡给保姆看,她和老师妈妈可以随时帮忙照料小棒,我就可以专心我的工作而不用分神兼顾那么多。但被我拒绝了。我怎么忍心和小棒分开。而且我觉得小棒现在开始要懂事了,更需要好好地教育和管教。这些都是我们身为父母责无旁代的。

盼望一切都可以雨过天晴。小棒和妈妈爸爸都要加油噢!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