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难搞的棒棒糖女儿



昨天傍晚去保姆家带棒棒糖回家时,保姆向我投诉小棒的脾气是她照顾的四个小孩里最坏的。小棒现在很任性,如果她要的东西不给她,她就会大吵大闹。晚上的睡眠品质还是很差。即使老公已经要保姆按照时间表限制小棒白天的睡眠时间,但小棒还是到了近半夜十一二点还不肯睡。现在她还学会从摇篮里坐上来要爬出来。把我们吓得不敢给她睡摇篮了。但不睡摇篮,小棒就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在小床里入眠。总结一句就是现在的小棒很难搞。照顾她需要加倍的精力和时间,还要有无限的耐心。我和老公每每在周末照顾她后,就会感到全身虚脱,精神和体力都透支了。

我们常讨论,为什么照顾一个孩子会那么的辛苦。而我们父母那一辈,四五个孩子都不成问题。到底是我们太“草莓族”了,吃不起苦还是现在的小孩特别难带?老师妈妈说报纸上说如果怀孕时情绪不稳定,会影响到宝宝。可能是我在怀棒棒糖时,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吧。

当保姆和我说小棒的坏脾气和夜晚不好好睡觉时,我会感到很不安和羞愧,觉得是我的问题,没有教育好或是把不好的习惯遗传给棒棒糖。Hubby要我不要那么傻,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拦。但我也不知是钻牛角尖还是怎样,觉得是自己的责任没有教育好小棒。

现在的小棒还不是很明白什么是惩罚。当她顽皮时,你要惩罚她,打她手时,她以为你和她玩,还直笑咧。所以搞到我都不懂要怎样对待她。但我和hubby都同意,教育小棒要很有技巧和耐性,因为她吃软不吃硬。哎,我们这两个新手父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兵来将当,水来土淹了。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