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November 05, 2007

夜晚不肯入睡的小棒

棒棒糖和小睿涵相见欢

打了针,累得睡着的小棒


昨天和老公带着棒棒糖去参加同学如善和耀远的女儿睿涵的满月庆祝会。小睿涵好乖巧可爱,一直安安静静地睡觉。小棒女儿即怕生,又因打了预防针而易哭闹,一直要我抱。我和老公只能轮流用餐,也没能和同学们聊太久。小棒只有在吃蛋糕时,才露出微笑。这点果真像足了老妈,要用eating therapy来消除难过压力,哈哈!

星期六一早,带棒棒糖去打链球菌预防针。医生说一岁到两岁间的小孩要打两针。小棒明年一月份还得打第二针。刚巧又和她十五个月的MMR预防针撞期。医生是说可以一起打。但我们才于心不忍让小棒这么痛苦,要求医生隔开一个月。

打了预防针回家一阵子后,小棒就没有什么精神且发了烧。我们给了她退烧药吃和喝葡萄灵水。但要哄她吃药也不容易,她会挣扎,不肯吃。这个周末,我和老公又被小棒整得好累。她一直很黏我,要我抱。把她放下,就哭闹得凶。害我的左手,因为长时间抱她而疼痛不已。

小棒的日夜颠倒作息时间还是没有改善。每晚都要闹到12点多才肯入睡。上个周末我们还发现她很怕黑。把她带到关了灯的房间她就开始哭了。老公说,她可能是被吓坏了(我们怀疑可能小棒闹得太晚不肯睡,保姆曾把她强行放到黑漆漆的房间睡)。但我们也不好去置问保姆。只是告诉她小棒怕黑和如果她不肯睡,就让她看brainy baby的VCD。因为小棒可以安静地看着电视而不哭闹。

我们也同意,小棒这样夜晚不肯睡觉是好烦人。我们身为她的父母都觉得受不了。所以保姆和我们投诉也是可以理解。现在是希望小棒的睡眠品质可以快快地改善,要不然保姆受不了而罢工,我们就束手无策了!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