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老师爸爸,你会给这首“诗歌”评几分呢?

保姆干妈妈送给小棒的生日礼物-颜色鲜艳的tricycle。


棒棒糖女儿下星期六将过周岁生日。我脑海里一直想给她做一些特别又有意思的东西。我已要求老公用他帮小棒所拍的这一年来的照片做一面collage。老公昨天连夜赶工,将“初稿”做好了。等他完成后,我会post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们也会将一个粘有小棒第一个月到周岁照片(一个月一张)的可爱相框做为小棒的生日礼物。那个相框是几个月前老公在precious moments 礼品店无意间挖到的宝。

之前,我们俩也给小棒买了一套积木和木制的乐器做为她的生日礼物。保姆干妈妈说要送小棒一辆小脚踏车。老师妈妈也给小棒包了一个大红包,叫我们给小棒买东西。老妈和大弟已把小棒的生日礼物包装得美美的交给我们了。他们送给小棒新衣和新鞋,可以给小棒在生日当天穿上。

在想着我可以为小棒创作些什么特别的作品时,我突然想为她创作一首诗歌。会不会太过ambitious 了一点啊?几百年没有写了,哎不管啦,就很随性地写吧。我的用意也只是想给小棒做一个纪念。

我最爱最爱的棒棒糖女儿
即将一岁的你可知道

刚出生的你
有着胖胖的脸颊和纯种单眼皮
是个超级怕热的小家伙
你的哭闹
常让初为人母的我
手足无措

三到五个月大的你
好爱笑
你那甜甜的笑
把大家的心都融化了
你睡前的例常揉眼
是有其母必有其女

六到八个月大的你
好爱吃
营养粥,鳄梨,酸乳酪,豆腐花
连自己的小脚丫也不放过

九个月后的你
撕纸张,翻书本,抓玩具
还会用电视遥控器
伊伊呀呀学着语
跟着音乐节奏拍拍手
开心地和人招手说拜拜
唯独不做爬爬虫
本来以为你是
不爬就站族
原来你只是想
跟据自己的步伐
一步一步来

我最爱最爱的棒棒糖女儿
妈妈的小心肝
要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地成长
穿上新鞋子
勇敢地大步向前走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