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我爱我的妹妹



昨天,我在帮小棒洗澡时,老公到保姆家把小小棒接过来了。他还把小小棒抱到厕所看小棒洗澡。小棒很开心。老公还在小棒抹干身体时让小小棒用小头“亲”姐姐的小肚子,把小姐姐和小小棒都逗乐了。现在小棒也较要和妹妹一起躺着看小书了。但不是每一次她都肯。有时她很排斥,不要我们让妹妹和她躺着,一直说“不可以,不可以”。

记得我们问小棒她疼爱或喜欢妹妹吗。她总是说“不疼,不喜欢”。我们就要苦口婆心地劝告她一番。告诉她有妹妹多美好,妹妹可以和她一起玩,一起上学。我们也用了美兰教我们的那一招。买了小棒爱吃的草莓饼干,告诉她这是妹妹叫妈妈买给她吃的。她一听到是妹妹买给她的,很是高兴。连晚上临睡前,也会一直念着“妹妹,好喜欢悦悦噢,妹妹买小猪草莓饼干给悦悦吃”。上两个星期的临睡前晚上,小棒主动告诉我她很疼妹妹。我听了很是高兴。直夸奖她很懂事,会疼爱妹妹。昨天老公要抱小小棒回保姆家时,小棒主动说要kiss妹妹,还和她说 bye bye。我们看了很是安慰。

我想小棒在她这个年龄,能够这样疼妹妹,是很历害了。虽然她有时还是不要和妹妹分享。看到我们抱妹妹时,也会要我们抱她等等。但我们教她要拿妹妹的玩具,就要和妹妹借,她现在在拿妹妹的玩具前,会先问妹妹,“可以借我玩吗?”她也会主动拿她的书本给妹妹读。当妹妹哭闹时,她会和我们说妹妹哭,不乖,会叫妹妹不要哭。看到妹妹吐奶时,会拿纸巾给我们。这些表现,都表达了她对妹妹的爱护。

我想为人父母的,最大的安慰就是看到子女们相亲相爱,和睦融融。教育从家庭开始。希望小棒和小小棒能在家学习相亲相爱,长大到学校和社会,也可以和周围的人和睦相处,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乐意助人和分享的美好品德。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