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ly 23, 2009

抓周和切生日蛋糕





从网络上找来了抓周的十二样物品的单子,准备给阿欣仔在周岁生日当天(七月十八日)玩玩。单子上的物品大多数家里都有。像算盘可用计算机代替,笔墨可用marker pens代替等等。单子里的东西,我们都尽量依照,除了泥土没有准备,因为担心会被小小棒搞到满屋子都是泥沙。还有桔子买不到,我们用sunkist橙代替。鸡腿我们则是到KFC买了一份snack meal,里面有一个鸡腿。

当天出外用过晚餐和拿了小小棒的生日蛋糕,我们就回家把抓周的物品摆放好。小小棒很好奇,我们还没将物品摆好,她就急着去拿。一直要保姆干妈妈抱着阻止她。当一切准备妥当,我们就让小小棒开始去选地上排着的东西。小小棒一直往她的右边看和前进。因为右边放的都是吃的,嘻嘻!

她第一样拿的物品就是sunkist橙。第二样则是鸡腿。第三样是剪刀。单子上对抓到桔子,鸡腿和剪刀的解说如下,桔子:莫说得个吉,寓意也相当不错。此子福泽深厚,事业上谈不上有惊人成就,但天生贵格不用太过奔波劳碌,或因继承了祖德,或因本身谦冲淡泊,总之不爱竟争,自得其乐; 鸡腿:此子倾向于物欲较强,但未必是坏事,从事饮食业,或满足视听之娱的服务性行业,一样可有成就; 刀剑(用剪刀代替):将来可能有将官之命。

小小棒应该不知抓周是怎么一回事吧。她每拿到一样物品,大家就会欢呼和喊叫。她也被吓了一大跳。抓周过后,我们就把生日蛋糕拿出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这个蛋糕是我选的。但我不是很满意,因为觉得蛋糕的装饰太单调了。同时蛋糕上的字体又写得很难看。老公很惊奇我竟然没有选动物或卡通造型的。但他说这个香草海棉夹芒果的生日蛋糕很美味。他还吃了好几块呢!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