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可怜的小小棒


小小棒自开始服用抗生素治疗咳嗽起,就开始拉肚子。看了两次医生,开抗生素的医生说是肠胃感冒,另一个小儿专科说是抗生素引起的,要我们停止给她服用。但停服了三天后,她还是泄肚子。

所以决定带她去给supplier介绍的这小儿科医生看。这个医生生意火红,收费超高,亲自挂号后,还要排队三个小时,但是大家还是肯讨腰包,肯排队。老公和保姆带小小棒去看医生。像往常一样,小小棒还没有踏进医生的房门,就不肯进去。她现在很排斥关闭的空间。所以老公得先进去和医生说明小小棒的情况。

老公说原本以为医生应该态度很好(毕竟网上论坛十个都十个说他好),可是他觉得医生和他说话,好像在审判犯人一样。噢,可怜的老公,得承受这些(真是花钱买罪受)。老公说他不管医生的态度,只要他治好小小棒就好了。

医生一听小小棒的咳嗽,就直说她患了支气管炎。他还说,抗生素会让小小棒的拉肚子恶化。所以不能让她服用抗生素。所以他要我们用一种叫nebuliser的方法。那就是把让气管打开,软化痰的药水,用喷雾式的方法,让小小棒从鼻腔吸进去。他还要我们每隔六小时给小小棒喷一次,连续喷五天。

虽然说那个喷雾式的仪器是没有侵入性的,但是小小棒得承受让喷雾往鼻子喷上十到十五分钟。所以每每做这个治疗时,她就会哭得很凄惨。我们要两个人,一人紧捉着她,一人稳固和抬高她的下巴。虽然医生说一天要喷四次。但我们商量后,决定一天只做三次。但这已足够让小小棒精神上受尽折磨。她每做一次,就会大喊大哭一次,把她的声音都哭哑了,让我们看了好心痛。她也吓得不肯回我们家。每次都要半烘半骗地把她骗来做。加上早起晚睡(为了配合治疗的时间),小小年纪的她,真的是受尽了折磨。真的很希望小小棒可以快快地好起来,不用再受这种苦。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