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anuary 01, 2009

手足口症,怕怕!




小棒在圣诞节半夜发高烧,之前她也一直喊累。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有小朋友得了手足口症,要我们留意。怎知才过了一两天,小棒果真中招。

我们对手足口症一知半解。家里的长辈也对这个病不清楚。他们说我们小时候都没有这种病。我们只好上网找资料。读了一些资料和从医生那里得来的讯息,知道此病的传染性很高,通过唾液传染。患者先是会发高烧,然后口腔和喉咙长满疼痛的口创,再来是手脚会有像被蚊子咬的痕痒红斑或伤口。因为喉咙和嘴里长满口创,患者很难吞咽,就连最基本的白开水,也很难吞咽。所以很多患者,尤其是小朋友,在不吃不喝的情形下,会有脱水现象。

小棒在发烧两天后,我们发现她的嘴唇长了好几个口创,医生也说她的喉咙也长满口创。所以要喂她喝水和吃药,就得花上好多工夫。又骗又哄,最后不行,只好用针管把水或药灌进她嘴里,每每看她哭得希里哗啦,就好心疼。

因为手足口症是高传染性的疾病,所以医生要我们把小棒和小小棒隔离,他也要我们大人要留意,不要和小棒共用汤匙和用具等。所以我们只好请保姆全天候照顾小小棒,不让她回来家里。可怜的小小棒,因为这样,就不能和我们相处在一起。但是为了她的健康着想,我们也得忍着。还好我们和保姆住得近,她有时会抱小小棒隔着门给我们看。

最坏的消息是老公也在前天中招。他在前天开始发高烧,昨天喉咙也长满口创。大家都说他应该是睡不够,身体抵抗力弱,才会中招。唉,家里大小二人中手足口症,把我和老师妈妈忙坏了。大家都叫我们也要好好休息和喝多多水和退热的饮料,让抵抗力强一些。

手足口症真的是好可怕啊!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