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暴力小棒



前天老公去托儿所接小棒回家,老师向老公投诉,说小棒把同学从椅子上推跌在地。我听了真是吓了一大跳。小棒几时变得那么暴力不讲理。我和老公从在车上到回到家里,就一直告诉她把小朋友从椅子上推倒是很要不得的。我们要她第二天再向小朋友道歉。

昨天早上,在到学校的路上我像往常读故事书给她听,她竟然要我给她讲她把Jovan(被她推倒的小同学)推倒的故事。我真的是晕了。这家伙分不清楚现实和故事里的事。老公则顺水推舟叫我讲这个“故事”,然后再“the moral of the story”。

我们问小棒为什么要把同学从椅子推下,她说所有的椅子都坐满人了,没有位子了。她答得很理所当然。我想在她小小脑袋瓜里不知道从椅子上把人推倒的严重性。我们听了又气又急,就用“己所不欲,勿施以人”的道理好好地和她说。我们一直问她喜欢被人从椅子上推倒吗,我们还说要她尝尝被人从椅子上推倒的滋味等等。

小棒被我们训了一顿后,告诉我们她知道推倒小朋友是不应该的,也再次和Jovan道歉了。老师说他看到其他小朋友推挤时,还会很大人般地告知不可以这样,但说着说着,自己又去插手碰撞小朋友。老师说她们这个年龄已经有所谓的他们圈子里公认的可接受行为(acceptance behaviour)。像当她看到其他小朋友推挤人,就会觉得自己也可这么做。所以一直要不断地提醒她什么是合理的行为,什么是不可以做的。

监督小棒和小小棒成为守纪律,明白事理的人,是我们为人父母的首任。盼望我们的两个小人儿可以渐渐地学习和成长为懂事的小孩,我想这是所有天下父母的最大愿望。

P/S:其实照片里我们要小棒和小小棒合照,但小小棒一直动来动去,看起来就像小棒在对妹妹动手的样子。有没有看到阿欣仔“瞄人“的表情?

No comments:

Ke Xin look-alike meter

Ke Yue look-alike meter